?髮性(能運用的設計素材)

髮性指的是客人的髮絲性質,髮絲如同一匹布料、了解布料材質設計師才能依此量身打造。

/
1⃣抗拒粗硬髮
髮芯較粗、彈性特別強,容易乾燥。若為抗拒粗硬髮且有自然捲,進行燙髮設計前需考量燙後毛躁的容易整理程度。

2⃣一般健康髮
表面光滑、彈性正常,是最合適進行各式設計的髮性。

3⃣細軟髮
髮芯較細、彈性較弱,整體髮量較少、髮型不易固定。進行染燙設計較容易嚴重受損,且因容易產生靜電、若進行燙髮需考量靜電毛躁的容易整理程度。

4⃣輕微受損髮
髮絲表面遭受破壞、鱗片輕微外翻導致分岔,使得灰塵雜質易附著、變得難梳理與乾澀。

5⃣中度/嚴重受損髮
髮絲呈現多孔性破壞,毛躁易斷裂、彈性差,頭髮易變色,建議把受損部分剪去後再進行染燙設計,並於技術操作時做足護髮措施、設計後的居家護理。
/
#Monday #Column #髮藝知識專欄 #剪裁關鍵五要素
專業的髮藝技術,在下刀前必定會判斷的關鍵五要素包含客人本身的「髮性」、「頭型」、「臉型」、以及想呈現的「氛圍」與「風格」,以下解析剪裁設計的關鍵要素,提供客人在進行髮型設計咨詢前能更了解自身髮型設計條件、挑選並與設計師溝通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設計。